祁印

一切有效率的交谈都是以互相了解对方话中的概念为前提的,否则可能会打起来。问就是没长五个肝

安利大戏之孔雀东南飞(失败?)

  嗯,其实是我灵机一动蹦出来的无聊混搭。。。竟觉得孔雀东南飞里卖安利的大家和我们平日是极其相似的呢!?

孔雀东南飞一文极美,吾无玷污之想,先跪谢。

(小可爱们权作野趣一看吧)


出场人物:朋友A和我以及其他

  我,焦仲卿,焦家少爷,现在是县署的一名小小吏员。新近娶的妻子我十分喜爱,琴瑟和鸣。

  出于炫耀和按捺不住的兴奋,我每天都要低调地和朋友们聊聊我的妻子如何体贴合意,她又是如何的美丽动人。

同僚们无不欣羡,嫉妒恨自然是有的。

某日,和朋友A喝酒,又想起红袖添香来。遂开始思念我可爱又勤勉的媳妇。

我:“诶,A啊,我甚是思念你嫂夫人!你不知她是,是如何的合我心意啊……”

朋友A:“嗯,嗯。”

我继续:“纤纤作细步,精妙世无双*。她真是美的没有我啊……”

以上,发表五千字论文,赞美媳妇的美貌。

朋友A:(脑门上跳起快乐的#字青筋)*

朋友A:……(忍了又忍)

朋友A撂下酒碗,大怒:“焦仲卿!!!再敢说你夫人的优雅美丽体贴入微我就打醒你!!!”

我:O_o?!

我大吃一惊,没想到朋友A竟是这样的!?

他嫉妒我的幸运?!

朋友A:(难以置信)我一点也不嫉妒你!(顺了顺心口,气沉丹田)

他双手叉腰,口气冷淡道:“儿啊,为娘就知道你是被那小贱…咳,那女人的表象迷惑了!其实她在家极其懒怠活也不好好干成天就只知道围着你转悠诱惑你害你无心公务而且常常耽误晨昏定省!罪大恶极!我如何能容她!?难为你日日在内外说她的好,但是,我是绝不会吃你这波洗脑安利的!你还是把文采放在其他正经事上吧。哼╯^╰!”

我酒罐掉在了地上,惊呆了:我艹,我娘???

说完,朋友A迷茫地看我:“仲卿?怎么了?”

我夺路而逃。

自然错过了朋友A一闪而过的笑。


我好慌,分不清醉话和现实。

回到家,碰上我夫人素颜转身回房,阿母一脸气忿也在丫鬟搀扶下走了。

我赶紧去追媳妇。

“……妾不堪驱使,徒留无所施。便可白公姥,及时相遣归。”*

我正待安慰她,却是无话可说。是我的安利手段不够高级,才害她受这委屈。

于是我去向母亲求情:“儿已薄禄相,幸复得此妇。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共事二三年,始而未为久。女行无偏斜,何意致不厚?”*

我娘听完我这番文绉绉的话,微笑起来,带着刺骨的寒风:“何乃太区区!此妇无礼节,举动自专由。吾意久怀忿,汝岂得自由!”*

我冷汗如雨,目瞪口呆。

我想起媳妇刘氏“鸡鸣入机织,夜夜不得息”*,没想到我娘居然气到颠倒黑白,还不忘强势地卖了一波安利:“东家有贤女,自名秦罗敷,可怜体无比,阿母为汝求。便可速遣之,遣去慎莫留!”

我枯了。

眼泪也流不出来的那种,安利不成反被将了一军!?


我脾气也上来了,长跪,恭敬地禀告道:“伏惟启阿母,今若遣此妇,终老不复取!”*

我娘听到她素来乖仔的话,槌床便大怒*:“小子无所畏,何敢助妇语!吾已失恩义,会不相从许!”

我娘怕是被我这波安利气的不轻,居然说出了“有我没她”这种话。然后也不用我说了,我也斗不过她,她当然大获全胜,所以我的安利和我只能没了。

府吏默无声,再拜还入户。*

我宁可抱着我的媳妇(安利),做对地府鸳鸯,也不会吃她强塞的“东家贤女”。

不就是不吃安利吗?我难道比不过你?

我娘后来果然后悔了。

估计是我爹在梦里给她托梦了:“你看看你,这么多年了,还是这么难搞。把咱儿子和儿媳可怜的,都哭到我跟前来了!赶快让他们别秀恩爱了,这波安利老头子我不吃!要么你下来和他们聊聊?”

我娘吓得不轻,隔天就去我丈母娘家求合葬了。


可见安利,是把双刃剑。安利,需谨慎,还要讲技巧哦。


(完结撒花)→_→我在得意什么

说明:带*的大多是原文《孔雀东南飞》原句引用,

除了一句,小青筋灵感来自p大《镇魂》,有改动。

图个一乐,看官愿意的话就写点评论吧。谢谢(鞠躬)

期待评论ing

评论

热度(1)